大二開始在台北租屋

一開始是租在一個單身婆婆的家裡,房租是6000,我每天一回家,她就叫我洗澡,洗衣服,洗澡水不要到掉要拿來沖馬桶,不要太晚回家,要不要跟她去做運動,房間她會默默的幫我整理,還會拿電器給我修,也請我幫忙修馬桶(我是念廣告的 可惡~看起來向水電工嗎 你去找阿★哥),在房間做功課她會忽然進來說要換窗簾,換床單.....

大三租在一個很像汽車旅館的地方,房租是7000,它是一個兩層樓的房子,一樓是停車車庫,二樓就是我住的地方,每早都是在汽車發動的噪音中與臭氣中起床,房租是包含水電瓦斯,所以每當房東忘記繳錢,她會說『那來我家洗』她家就在車庫的對面

大四搬到依蝶百貨旁邊的巷子裡,一個月是7000跟同學再分租只有3500,應該是我住過最便宜的地方了

房東因為我們是學生自動降價,出社會後擔心我們是社會新鮮人,還幫我們加裝冷氣

對於初初踏入社會的我,那裡真是一個好的成長環境(房租不貴 又有很多地攤跟百貨公司 要唱歌錢櫃就在旁邊)

雖然樓下是自助餐(每天早上是切菜的聲音與菜香),衣櫃裡住著老鼠,但我還是很喜歡

現在我仍然過著租屋生活,租屋讓我得到許多成長機會傻眼機會花錢機會....

因為今天接到前房東的電話

原因:木頭地板翹起(會翹起的原因 洗衣機常漏水 離去時 冰箱水箱漏水 我沒察覺)

所以在離開交屋時我坦承說明此事

並希望可以妥善處理好,所以留下押金兩萬

可素......剛剛接到電話 要七萬元(是一間六坪的小套房)

問了公司裝潢達人,怎麼想也覺得一般地板是不會這麼貴阿~~~

很貴的理由:不能只補局部,要全部重新施工,評估的廠商說,房子裝潢時是先鋪地板再擺放家具,所以那些固定在地板上的家具,需要搬起才能施工..........施工後再擺回去

所以工資費很貴,身為AE一定要貨比三家

馬上打電話給好朋友 黑妞 明天再看看會多錢吧

不管怎樣 想成 促進經濟嗯~ 心情好多了

租屋小K

 -------------------------------------------------------------------------

一早就感受到人間處處是溫暖

也認識到 木工界的達人--阿雄

今天(12/2)一早水電工打電話給阿雄

在阿潘哥掛完電話後,我正想要跟黑妞說謝謝她,請她不要幫我問的時候,黑妞正打給阿雄 "阿雄說 恩恩 我哉 我哉.....是不是那個...." 不用再BRIEF 阿雄可以直接說明狀況

想不到大家都找阿雄,內心更感動的是,在我還沒有跟同事求救的狀態下"老闆們已經幫我問好了"

我們果然是高效率的一家公司

接下來就是要去現場估價囉

 -------------------------------------------------------------------------

以下是阿雄估價單

地板

 

阿雄估價單扣除油漆費,單純地板施工為→ 56,300

房東的估價是70,000

兩者差距為13,700

房東的意思是→只差13700,他想要請他原始裝潢的廠商施工比較安全。

我的想法→希望他之後不要再打電話來,所以我就答應他了。

到底為什麼會這麼貴??????????

那日來估價的師父說

原因

1. 房東的地板規格,是舊款目前已無製作,所以不管是換掉一小片,或是一大片,只要有換,管你多大多小,全部都要換!

2. 地板上面的家具,不應該 "定死" "固定",如果你是定死跟固定,之後想要換地板~~~哈哈要全部拆下來,再裝回去

好吧 就醬 報告完畢 感謝大家的關心  荷包在淌血的KK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ja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