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拜見了國片史上最有名票房最好的「海角七號」,海角七號,早在ㄧ個多月前就聽說很好看,可是好看在哪裡呢?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論點,而夜以繼日的新聞播放,海角七號在台灣的另一端掀起了不同的風潮,還有許多新的流行語!

「茂伯~挖國寶咧!」我終於知道茂伯的真面目,ㄧ個隱含在每個人心中的愛現鬼,具有超強表演慾,老人家不害臊勇於表現自我,其實仔細想想,現在時下很多年輕人不都是這樣!這是人性,只是每個人的人性會在不同的舞台中被激發出來!

「馬拉桑」,我ㄧ直搞不清楚馬拉桑到底在紅什麼,看了電影以後才知道,他的確是比阿嘉更為吸引我,愛拍馬屁的酒商業務,顯露出人在異鄉,不靠拍馬屁很難出頭天,但是導演刻畫更為深刻,讓我更為感動的是他勤快的態度,以為愛拍馬屁的人勢必眼高守低,但沒想到他卻勤快的讓人讚賞~

其實海角七號中所有的演員角色個性分明,我想海角七號之所以大受歡迎,應該是它貼近你我週遭的生活與個性吧!不過整齣電影老實說我沒有被遠渡重洋的七封信給震撼,也沒有被主角阿嘉與友子的愛情給感動,最讓我感動的是代理主席面對著恆春的大海說出「要怎麼做才可以讓恆春的年輕人回到家鄉工作」,還有整齣戲中主席與旁邊小嘍嘍(機車行老闆嗎?)孜孜念念的說「誰說恆春裡沒有人才的?」

我是台北土生土長的小孩,不能理解出走家鄉到外打拼的辛酸,可是透過鏡頭,我看到台灣人團結的感情、我看到城鄉經濟沒落的無力、我看到這片土地上還是有人想要讓自己與故鄉的人更好、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人才的流失,在於現在其實放大來看,不就是台灣的寫照?

海角七號,沒有像鈕承澤導演所導的「我在墾丁天氣晴」,把墾丁拍的如詩如畫,也沒有像鐵達尼號一樣,把男女主角的愛情拍的驚天動地,可是它卻把台灣的生命力拍的活靈活現!

海角七號,你的確是今年最好看的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ja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