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到年底清算的時候了嗎?

總覺今年得到了這時候...好多認識不認識的人及他們的摯愛就這樣離開了,

為這冷冷的冬天佈滿好多哀愁...

我是個愛哭鬼,

從來就是看電影、看新聞、看日劇難過就會大哭的人,

所以都儘量只選擇開開心心、嘻嘻哈哈的書或戲來看,

彷彿這樣就不會有讓人難過想流淚的鏡頭發生,

但是有時後,

老天爺就是會逼妳面對現實....

當昨天知道吳導因為癌症再復發而病逝,

讓我忍不住又回想起前二週看到JET台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那個為生命搏鬥的堅強女孩

photo007.jpgphoto021.jpg 

 

其實我不想去談論這部影片的內容(有興趣者可以去買書看喔),

我只是在想當我流了滿臉眼淚與鼻涕後,

那觸動我心靈深處的是什麼?

是對千惠的不捨?

還是應該要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

千惠之所以答應接受電視的長期採訪紀錄,

那背後有個很偉大的原因 "她想告訴所有年輕女性,要知道乳房篩檢的重要性"

她想用自己病痛忠實呈現"健康"到底有多重要,

她和吳導一樣,

都為生命留下了一些迴響,

一些意義....

那我呢?

也許這是屬於30出頭女人在哭完後最最最深刻的觸動吧!

************************************** By愛哭達

續: 長島千惠在過世後透過家人及朋友還有一些單位協助,成立了一台乳房篩檢專車,因為這樣,很多日本女性因而了解乳房定期檢查的重要,甚至有人回信感謝,因為千惠而提早發現自己罹患乳癌,而能及早治癒獲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ja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