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家裡後院的小黑花貓咪,這是他此生唯一的也是最後一張照片。

Photo 020.jpg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2011年的除夕,當時他跟兄弟姊妹才剛出生不久,

在後院的草叢堆裡喵喵的叫著,希望媽媽可以給他們多喝些ㄋㄟㄋㄟ。

 

再次見到他約莫是一個多月前,在一個心情低落的夜晚,到後院吹吹風時遇到他。

小黑花貓非常親人,見到我就自己過來在我腳邊轉呀轉,在我小腿旁喵呀喵的磨蹭。

「肚子餓了嗎?」「叔叔給你吃吃好嗎?」小花黑貓「喵喵」的回答。

於是這成了我每天晚上的功課,同時也是我每天晚上的安慰。

幸運的是我!

 

小花黑貓非常善良,當我在餵他吃東西時總是靜靜的、慢慢的吃著,

吃完了總會到我腳邊磨磨蹭蹭,不停的說謝謝。

有時,他的兄弟姊妹們來了,他總是讓其他兩隻先吃完,再把剩下的吃乾淨。

看到這樣的小花黑貓,我心裡有數:

 「他太親人了,太善良完全沒有防衛心,這樣的貓咪恐怕無法在街頭討生活!

千萬不要遇到壞人,到時候被虐待怎麼辦?!」心中總有一層陰影揮之不去。

Photo 028.jpg  

Photo 029.jpg  

(小花黑貓的兩隻兄弟姊妹)

 

 

6/1晚上,當我準備在去餵善良的小花黑貓時,大樓管家告訴我小黑貓已經走了。

就在5/31的半夜,小花黑貓被附近的流浪狗咬死了。

住戶在6/1的早上發現小花黑貓的遺體,已經用盒子裝起來幫他下葬了。

 

善良的代價。

才半歲左右的小花黑貓就這樣結束了他的生命,在他眼中這個世界只有好人。

而這樣的善良,如同現實殘酷的人世間,結局就是這樣的代價!

Photo 026.jpg  

再會吧!不起眼的小花黑貓!

至少至始至終都有人餵你,住戶們把你餵的胖胖的,而你至始至終用善良回應了這冰冷的世界。

如果你還是覺得這世上都是良善,就抱著這顆心飛到彩虹橋上去吧!

-----------------------------T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ja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