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w_01.jpg 

日前抽空去看了友人公司推出並「主演」的一部電影,「征服北極」。

這部紀錄片描述的是三個台灣的年輕人挑戰「磁北極」的過程,

在零下40幾度的永凍土加上暴風雪,長達600公里的21天,體力與耐力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劇情本身超乎原先想像,非但不會讓人覺得無聊,反而是一部讓人感動、覺得有趣的紀錄片。

picw_02.jpg 

 一個正值事業顛峰的企業家,為什麼要前往北極參加這樣的極限挑戰?

生命在此充滿被威脅、原本簡單的吃、喝、拉、撒、睡的生活在此居然成為一種奢侈!

北極周圍惡劣環境更勝於商場上的競爭,「如果過得了這關,其他的種種挑戰將會成為小Case」。

或許這樣單純的想法讓他身陷雪地、極度疲憊還能一步步往前邁進。

或許是這樣的單純,反而讓他拒絕放棄。或許是這樣的單純可以讓他增添許多日後對兒孫們的床邊故事。

或許也是這樣的單純讓他更有新的能量與勇氣帶領員工衝上另一個事業的山頭。

picw_03.jpg 

當劇中三人到達磁北極終點,友人將三張狗狗的照片輕輕的放置在雪地上。照片迎風舞動。

那三隻狗狗是曾被他收養但是現在已經到彩虹橋當天使的流浪狗們。

當我問他為何有這樣的舉動時,他告訴我:

「其實我一直把他們的照片帶在我身邊,不論我到哪裡。因為在我心中,他們從來沒離開過我!」

全台灣只有友人一行三人到過磁北極,全台灣也只有友人的三隻小狗有幸跟他的哥哥到過磁北極。

在彩虹橋的那一端,那三隻小狗可以很驕傲的跟他們的朋友說:「我們有陪哥哥去過耶!你們有嗎?」

我又濕了眼眶......我想,真正支持友人度過這21天的,應該是他那顆熱騰騰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ja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