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月10號

全國所有上班族為連續彈性放假償還"假期債"的一天

前一天禮拜五週末夜  ㄧ如往常待著興奮的心情下班 但心理卻因為隔天要上班 而產生認知失調的狀況

這個上班的禮拜六

中午大伙覺得應該要吃些什麼特別的

提議了一大堆

由於瑞貝嘉小姐今日茹素

大夥又想享受ㄧ起吃飯的樂趣

決定 到南京東路上的素食麻辣火鍋店 "小心上癮" 大啖素食麻辣火鍋

 

從小由於我媽吃素

家裡的餐桌上總是充斥的各式各樣的素食豆類製品

舉凡素雞素肉素螃蟹 我都嚐過

也因為從小在家常吃不到肉的關係

讓我對肉類充滿無限的渴望

ㄧ聽到素食 往往我是倒退三步 外加驚恐的臉

但"素食麻辣火鍋" 這個夾雜了兩個對我來說幾乎相對的名詞

"素食"→淡而無味、家裡桌上各類假肉

"麻辣火鍋"→辛辣有味、口水直流、大魚大肉(牛肚...不知道為什麼 想到麻辣火鍋就想到牛肚)

人生總是要不斷嘗試新的東西

在我成年之後 逃離家裡素食牢籠 奔向外頭美味肉類的世界

現在 我要再次回到素食的世界

 

由於飢腸轆轆的關係

ㄧ進店裡 就定位後馬上將所有食物投入鍋中

巴望著鍋物趕快煮熟 可以送入口中

(拍照這件事情根本是草草了事  最後吃飽喝足了才補拍一些鏡頭)

 

 

照片 046.jpg 

鍋子ㄧ分兩半 ㄧ半是清甜的清湯鍋  ㄧ半是口味特別的麻辣鍋

特別說明一下  從小到大由於媽媽吃素的關係 我嘗試過各式各樣的素料理

這湯頭據我推測 應該是加入中藥材下去熬煮 辣但跟ㄧ般麻辣火鍋湯頭不同 有一種特別專屬於素食的口味

再來醬料的部份

有別於一般的蔥蒜醬油沙茶醬

素食火鍋特別端出了 素食界的秘密武器 "香椿"

(抱歉我沒有圖   它就是  綠綠的.....)

搭配火鍋料吃實在是一絕

照片 052.jpg

吃飽喝足後  拍圖再來一張(盤子都空了...)

照片 050.jpg

座位由左至右為 孝筠 瑞貝嘉 又齊 Kiki  我(凱特 我在拍照)

照片 053.jpg 

又齊的最愛→ "菱角"

又齊吃的同時 發出一陣陣驚呼

照片 058.jpg  

再來是我跟瑞貝嘉都為之瘋狂的"紫菜糕"

外形酷似豬血糕 

但大家別忘了素食界中滿滿充斥的各種肉類製品模仿者

它 據我的記憶 適用紫菜製成

常起來較豬血糕Light!!(輕盈?!  我不知道怎樣的中文詞適合形容)

這個我ㄧ口接一口

 

芋頭丸.JPG   

42.jpg官方網站的實景  學名"福氣包" 

這是芋頭丸

沒有照片 每每一煮好待食 馬上迫不及待送入口中  全沒有心思拍照

但我還是很有誠意的依照腦中的記憶 把它臨摹出來

白色夾雜紫色的外皮 包裹著甜綿可口的芋頭內餡

貌似永澤頭

 att00038sf4.jpg (永澤頭   畫素不夠....)

 

869309300_0d5dbea23b_o.jpg 

 永澤頭 真人版

 

照片 047.jpg 

最後附上店內實景一圖

這家店真的優!!

連我這樣的肉食主義者

都能徜徉在素料跟青菜的麻辣火鍋湯裡渾然忘我

我還想再為了紫菜糕還有芋頭丸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troja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