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一個產品都會有產品週期。原本就是要賣給年輕人的產品更是如此!

兜風S也到了快要功成身退的時候。問題是在新一代車種還沒上市之前要怎麼掀起另一波銷售熱潮?

在行銷上這個答案很簡單,就是要開發新的目標消費群!但是在創意執行上呢?似乎事情就沒這麼簡單。

日本電通總公司提出的策略是「要讓阿桑們成為新的客群」!

讓原本是兜風愛好者的年輕人的媽媽們也想買一台!讓兜風S成為與自己孩子們的一個橋樑!

於是,我找了一堆「媽媽+女兒」、「女兒+媽媽」來試鏡。

印象中有藍心湄跟她媽媽、趙英華跟她媽媽、任潔玲跟她媽媽,還有一堆其他組合。

但是最後我們希望是老牌演員葉雯跟她女兒。

在2006年因久病辭世的葉雯,年輕時是華視的當家花旦紅及一時,

而1992年當時主演「媽媽萬歲」連續劇裡的媽媽角色被公認為「理想媽媽」的不二人選。

 

   

 

葉雯姐當時從影雖然從影超過二十年,但是從未拍攝過商業廣告片。當我與他直接聯絡時,其實她是拒絕的!

在幾番勸說與登門拜訪下,她終於答應,但是葉雯姐落下一句話:「我女兒那關你要自己想辦法!」

葉雯姐的大小姐當時還在念大學,她從來不想當演員或上螢光幕,更不想讓自己曝光,好說歹說就是不肯!

我雖然有日本本社的強大壓力,非達成任務不可,況且這對母真的適合這部廣告片。

但是我並不想用「利誘」的方式,因為我很清楚對這對情同姊妹的母女是無效的,甚至會搞砸!

最後我非常誠懇的對賴亞琪說:「我要是妳,我會答應!」葉雯姐笑笑的看著我,問我說:「為什麼?」

我看著賴亞琪說:「因為,如果在我媽媽有生之年,我能有機會參與我媽媽的畢生事業,

我想我會毫不考慮的答應跟我媽媽『一起』去完成一個美好的回憶!」

葉雯姐有點泛紅的眼睛笑著看著她的寶貝女兒,而她的女兒也就這樣點頭答應。

廣告人不該動不動就搬出他的三吋不爛之舌,誠心誠意站在對方立場著想比什麼都重要。

 

 

1992年的「朋友/媽媽」系列用了成龍與蘇慧倫對唱李宗盛的音樂「在我生命裡的每一天」。

同時在簡單的灰背景來凸顯人物也是當時的創舉,而服裝是當時台灣尚未開始流行的三宅一生!

在葉雯姐過世後的今天,我更覺得當年我做了一件對的是,相信葉雯姐的千金也會同意我的看法。

 

「朋友/媽媽」的確創造出一個新的客層,也交出片量的成績單。於是1993年繼續推展另外一群新的高中生客層。

這時候兜風S最後的一個系列「朋友/兄弟」就此登場!歌曲用的是桑田佳祐的原曲真夏の果実改編成「你在他鄉」。

 

 

 

對!你沒看錯!演員是張翰與張震兄弟!當時他們兩人都還在唸書,張震還是高中生!大家都好年輕!

跟他們倆兄弟相處非常愉快,有一段時間還經常聯絡,不知道張翰哥哥現在怎麼樣?祝福他們!

有些回憶非常深刻,跟時空完全沒有關係,偶而重溫會成為出發的新動力!

 

 

 

--------------------------------  TJ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ja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